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巨屿:“流动医院”进村巡诊 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潘聪聪 金中亮)《四大工程看现场》系列报道,我们来关注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流动医院”巡诊服务。

  上午8点,柳泉村的文化礼堂已是分外热闹,只见礼堂内外都是早早前来等候的村民,有序地排队等候医生问诊、检查、拿药。

  村民们表示,前一天得知今天巡回医疗车会来,一大早就前来等候了。

  村民柳孟布说:“我呼吸不好,心脏也不好,本来每个月要到县城检查两三次,现在巡回车来了,我也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柳泉村是巨屿镇最偏远的村庄之一,由于地处偏僻,留守在村里的又以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居多,因缺医少药,常年血压血糖控制不佳。如今,巡回医疗车定时定点将医生和药品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为他们看病带来了便利,更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2020年12月11日开始至今年4月份,巨屿卫生院共巡诊35次,服务1182人次,药品从最初的63种增加至95种。

  按照巡回诊疗制度安排,每次诊疗都必备血压器、血糖仪等常规检查设备和药品,有时候根据需求还会有心电图、B超等辅助检查设备。

  巨屿镇卫生院副院长郑雪芬表示,“流动医院”已经开展一年多了,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村民评价也比较高。她认为,为偏远地区的老人看病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做实,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