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教老人用手机 让手机成为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南田镇

  文成新闻网讯  “每次都要等女儿给我发视频,现在我学会发视频,可以看看她最近吃得好不好,脸上有没有肉,提醒她天气还有点凉衣服还要多穿点,”一位老人对驻村干部说道,“村里真的很贴心啊,以前的手机只能打打电话,现在能看到人了,真好。”

  在南田镇社区学校,一群老年人正在进行智能手机培训课堂。“大家先打开微信,点击找到右下方的‘我’,找到最下方‘设置’,把字体调到合适大小,再点击完成,退出来就能发现字体变大了,大家看的时候眼睛也会省力些。”为让老年人获得更好的手机体验,培训老师首先介绍字体调整功能,让大家掌握自主调整的技能,提升手机的使用体验感,而后列举常见的功能问题,并对其进行解释,着重讲解wifi链接、流量查询和话费查询功能,尽可能避免老年人在使用网络过程中因失误操作造成话费增值的情况。

  “儿子我在上课呢,村里找了老师教我们用手机,我现在学会了给你发视频,你看我都能把自己放在屏幕里了。”一名南田村村民挂了和儿子的视频电话后握住驻村干部的手说道:“以前和儿子开视频,总是看不到自己,要不然就是儿子在小框框里,我眼睛不好也看不清,现在好了,我知道怎么让儿子看到我,还能清楚看到儿子了,这个培训班办得真及时!”

  在信息时代,手机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休闲的传媒介质,“说走就走”的年轻人成为了在家老人的牵挂,即使子女在身边的时候教会了父母如何使用手机,却抵不住时间带来的技能遗忘。为加强子女与父母之间的联系沟通,不让客观因素成为老人的心病,南田镇将持续开展“共享社·幸福里”智能手机技培训进村活动,让老年人在用上智能手机的情况下用好智能手机,让沟通的幸福渗透在每个老人心中。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