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税务局:开展“书记荐书”活动 营造书香税务氛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凯博)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今天早上7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科同志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亲笔为大家在这次荐书活动的书签上写上寄语。

  “本次荐书我特别选了《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这本书供大家阅读,该书是以地方政府投融资为主线,分为微观机制、宏观现象上下两篇,上篇主要探讨了地方政府的事权划分、经济行为背后的财税收支、通过细节呈现出一个政治经济体的运作机制,下篇则解释这些微观行为对宏观现象的影响,包括地区差距、经济结构、贸易冲突等。简明扼要、突出主要逻辑和重点事实,值得我们每一位干部学习。”孙科一边将签好的书签放进书本里一边说道。

  自2020年孙科来到县税务局履职起,县税务局就开展了“书记荐书”活动,起初是由党委书记向领导班子成员推荐理论书籍,鼓励领导干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后来逐渐的扩大范围,逐渐面向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

  两年来,累计推荐16本书籍,涵盖6个主题,并送出100余册。《新中国税收7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理论与实践》《习近平在浙江》《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人类群星闪耀时》等书目,既强化了干部的理论水平、科学决策能力,也拉近了与干部间的距离,为推动文成税务各项工作落地发挥了作用。

  “一到单位就收到了领导的礼物——《置身事内》,我仔细研读了该书中关于分税制改革的段落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感觉受益颇深,深受启发,书签上领导亲笔写下的这句话,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更是激励着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在每月定期开展的青年理论学习会上征收管理股股长罗运高分享道。

  “我推荐的书都是让我觉得深有启发的。在推荐完一段时间后,我也能从干部们的谈吐和处理实际问题时看到阅读成效,也算是一种让他们加强学习的倒逼机制。这次也打算借着伯温读书节的活动,在读书分享会上跟大家坐在一起好好聊聊,聊聊从各书中得到的税务之感,聊聊基层治理工作的一些新做法。也希望更多市民能阅读书籍,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以书为鉴。”孙科说道。

  县税务局也在书记荐书的活动上,开拓创新,构建“学习型”机关,开设了“红色学堂”和“实干学堂”,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推出“周自学、月夜学、季荐书”的学习制度;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了“税务干部24学时”的课程表,涵养了“非学无以广才”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接下来,县税务局将继续依托“五型五有幸福文税”文化场景建设,用好图书阅览室,通过主题读书沙龙,分享学习感悟,演绎经典场景,形成浓郁的“书香税务”文化氛围。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