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孝源)  5月25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由我县组织开展的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观摩活动,用应急救护专业知识支持活动进行,提高干部群众应急抢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了小流域山洪危险人员转移、水库出险抢险、地下空间排水、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水上救援五个科目。在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水上救援科目中,模拟演练了大峃镇樟台村金仓自然村樟柳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公路中断、峃口镇有2名村民在九龙湖湖边广场不小心滑入湖里,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在现场指挥长的现场指导下参与部分演练任务。

  通过人员转运,突发情况救援,灾害事故现场应急救护等环节,从实战的角度,就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了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严密、行动展开迅速、处置方法科学,突出了协同作战,实现了实地、实景、实战、实效,达到了锻炼队伍、工作提质增效的目的。

  据悉,县红十字会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积极参与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二次危害,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协助保障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