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人武部走进幼儿园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旭锋 张斌)近日,铜铃山镇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该镇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围在志愿者旁边,志愿者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捆粽子……不一会儿功夫,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前,在该镇幼儿园教室内,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回顾端午节的由来,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聆听百年党史、回忆峥嵘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策划组织志愿者之一程贤文,结合传统节日典故娓娓道来。孩子们触景生情,纷纷表示要坚持努力学习,立志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初步了解国防知识,该镇人武部和镇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幼儿园”系列活动。坚持在全体幼儿园学生中开展持久、深入、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在军人荣誉墙前,志愿者向孩子们一一介绍的每一位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对国防意识进行启蒙教育,引导孩子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内心深处产生崇敬之情,感受军人气质、荣誉感,培养坚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在心里种下果敢、坚毅的种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瞧,小朋友们穿上专门量身定制军训服、帽子、腰带及专属标志,他们个个神情专注,神气十足,俨然一个个军中神气“小战士”。讲述过程中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爱国主义情感在孩子幼小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接下来,该镇还将陆续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军事训练观摩、模拟射击体验、参与体能锻炼等一系列“军事日”实践活动,不断夯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