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端午“粽”动员 节日粽香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来临,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双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化礼堂、党员志愿者等举行了“端午粽动员 粽香飘千里”包粽子比赛。

  5月30日上午,天刚蒙蒙亮,周山下和宝丰的志愿者们就早早的来到菜场购买包粽子的材料,为待会的包粽子活动做好准备。“咸蛋黄、猪肉、花生、红豆沙,再来点蚕豆,我们往年都是只包一两个口味的,今年多几个口味给大家都尝尝。”宝丰文化礼堂干事王延括说道。

  “四队人马集结完毕,比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志愿者们随即开始行动,大家包粽子的手法十分娴熟,有些志愿者虽然年纪较大,但手上的功夫更胜于年轻一点的志愿者,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挂在架子上,紧接着一串串粽子就被送进已经等待许久的大锅里,不一会浓浓的粽香就弥漫开来。

  比赛结束后,考虑到各村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居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与双桂乡干部,将不同味道的粽子组合打包起来,一一送到各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手中,让他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感,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礼堂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宣传传统文化习俗,传承端午文化精髓,弘扬民族文化底蕴,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