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民兵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心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西坑畲族镇民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在七一建党节之际,西坑畲族镇民兵应急排党支部组织民兵党员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通过各种各样的像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加强民兵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民兵党员的党性修养。

  据了解,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内收藏着馆内收藏着10万多枚、72000多个品种的毛泽东像章,其中最小的仅0.22厘米,最大的达54厘米。通过一枚枚像章,集中展示了展示了毛主席一生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身影,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经历,是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基地。

  在活动现场,西坑畲族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苏立峰首先带领民兵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展厅。“这枚像章的材质非常特殊!上世纪60年代,我国援越抗美部队在越南战场上打下美国飞机,指战员在战场上用飞机残骸制作了这枚像章。背面刻有‘援越抗美纪念’。援越抗美战争我国有32.5万部队参战,伤亡五千多人,这枚像章可以说是我们的指战员用血肉之躯铸就的。”馆解说员生动地向我们介绍潜藏在像章背后的故事。一枚枚精美的像章流淌出火一般的红色革命精神,民兵党员们在学习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饱经沧桑的抗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奋进斗志转化为推动西坑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力量,扛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发挥民兵党员带头冲锋的作用。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