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关爱留守儿童 西坑叶岸农家书屋向孩子们送礼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铭)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小花,绚丽芬芳。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六一”儿童节前后,西坑畲族镇叶岸村农家书屋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书籍和儿童成为这次活动的主角。畲大嫂们在一大早就去购买了书籍,而这些书籍,是一周前孩子们“下单”的最想要的书籍。在阳光落下的角落,在风儿吹过的窗边,在暖和柔软的沙发……畲大嫂和孩子们开启了一段独特的阅读时光。畲大嫂们都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有的也是党员,因此对西坑本地的党史信手拈来,她们就着党史书籍跟孩子们谈谈心,说说西坑成长出的“红色精神”,孩子们慢慢开始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变化,越来越热爱自己脚下的土地。当畲大嫂们询问孩子们还希望有什么样的书籍时,小朋友们兴奋地表示“想要读中国历史、党史类的书籍。”“想多了解一些革命先辈的故事!”

  同时,畲大嫂们趁此机会给孩子们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提醒孩子们坚持做到绿色阅读,拒绝盗版,尊重知识,尊重版权,远离并抵制有害出版物,实现健康快乐成长。

  接下来,西坑畲族镇将继续加强农家书屋和文化礼堂书籍“共享”,倡导家长在闲暇时间能陪同孩子一起读书看报,共享亲子时光,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