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政协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有成)6月2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召开文成县政协党组暨十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总结对过去五年取得非凡成就的规律性认识,为未来五年浙江“两个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思践悟、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牢政治方向,锚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实推进“两个先行”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聚焦县委“四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的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落实提供有益参考。要发挥政协优势,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覆盖整个政协系统和联系群众。政协各级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高站位系统性谋划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借助“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政协人之家”“社情民意联络处”等载体,通过“崇学善思·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政协讲堂、调研视察、政协沙龙等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注重学用结合,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年度履职实践中。组织开展“共富路上委员行”系列活动,持续推进“请你来协商”工作,严格落实“民生议事堂”“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快数字政协建设,常态化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等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以党建为引领的“五型机关”建设,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审议了《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政协文成县委员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度任务安排》、《2022年县政协委员培训班(第一期)工作方案》、《县政协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政协履职排头兵”主题读书群委员专题读书活动方案》以及“共富路上委员行”活动动员大会方案、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文史研究员名单。

  县政协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郑丹丹参加会议。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