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探访共富工坊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学子到巨屿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心悦 邱雯清 陈伊格 )“点点滴滴润心扉,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从来无小事,唯有让百姓感受到真实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共同富裕工作的推进才有成效。蝉鸣酷暑,烈日炎炎,共富工坊用一架架缝纫机为农户们构筑“清凉工作圣地”。它怀着“便民利民助民”的理念,为巨屿镇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强大的助推力。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寻星文成”支部联合实践团前往文成县巨屿镇,探访了共富工坊,领略新型加工模式,探究乡镇企业为共同富裕带来的新范例和为发展提供的新机遇。

  巨屿镇的独具特色的来料加工一条街开有多家制作工坊,其中生产的制品可以提供可观的收入,显著提升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位于村民家门口的共富工坊为富余劳动力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工作场所的同时还提供了培训课堂传授工作技能,让闲居在家的农户无障碍就业,真正实现了就业安居两不误。

  负责人夏明芽告诉实践团的同学们,共富工坊源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小加工作坊,曾历尽各种危机,但在领头人郭成、苏志言的不懈努力和政府的有力支持下,终突破重重困境,不断扩大自身规模,发展成如今集成多个企业的来料加工一条街。共富工坊的成长创造了巨大的民生福利,飞云江上筑成的石桥,解决了交通难题,此外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至单个作坊约90人,而生产范围也从布鞋扩展到扇子等手工制品。至今它还在持续不断地帮助村民发挥价值,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成为巨屿镇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一环。工作之余,共富工坊还为村民们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澳门旅行,各种志愿活动,妇女节特别日等。微笑墙上一张张淳朴又温暖的笑容,心愿卡上的梦想一个个成为现实,共富工坊正在成为共同富裕的新典范,满载幸福与憧憬,携着村民们向美好生活奔赴。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