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大峃城市新区多措并举做好高温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栩栩)  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影响,文成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有效避免高温灾害,不影响重点项目进度,大峃城市新区全力以赴战高温、斗酷暑,重协调、强落实,多项举措确保项目建筑工地高温施工安全。

  大峃城市新区下发《关于持续做好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文新管〔2022〕21号),要求各在建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温季节、强暴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保障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大峃城市新区在2周内实地走访10个项目建设工地,督促各项目做好防暑抗高温工作。

  除此之外,大峃城市新区认真开展白天地面作业人员情况梳理,实行轮换作业的机制,采取错峰施工作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同时,加强对建筑工地防暑降温措施的专项检查,确保高温季节设备稳定高效运行。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切实预防发生中暑事件。

  另一方面,大峃城市新区运用微信、钉钉等线上工作群、短信提醒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温天气提醒,增强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防暑知识宣传,及时普及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中暑的急救方法,充分做好“事前预防”“事中应对”“事后反思”等3项细化工作,有序提高中暑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与处理能力。并同步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将防暑药品藿香正气水、万金油、午时茶颗粒等防暑药品发放到1341名建设者们手中。工地防暑设“凉”策,各项目工地积极改善作业、住宿环境,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如施工现场设置凉茶供应点、每日定期对工地进行喷淋作业等。

  编辑:陈方东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