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文成县第七届时评挑战赛第一轮话题公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话题一:

文化自信

  2022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文章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话题二:

第21个“88诚信日”与网络诚信

  网络诚信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网络是大众的网络,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年代,网民应该有责任共同去维护好诚信的环境。21年前,为打造“信用温州”这张金名片,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在2002年决议将每年的8月8日设立为温州“诚信日”。今年8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21个“88诚信日”。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诚信建设也日益受到国家重视,近年来,“微信十条”、“直播新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继出台,微博用户真实身份认证、网站信用评价、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等不断推进,为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夯实了基础。

      请参赛选手从每轮公布的话题素材中选取一个或两个话题参与评论写作,每位参赛选手每轮每个话题只能提交一篇作品。字数控制在800到1500字左右。作品提交时间不得迟于次周星期二下午15点前。 团队参赛选手以WORD形式将参赛作品直接提交给所属团队负责人,由负责人分类汇总后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直接发送至邮箱shipingtiaozhan@163.com。团队参赛选手需在作品标题下注明参赛信息,格式为“组别+赛事类别+团队名+姓名+联系方式”。个人参赛选手作品完成后,标注组别,姓名,手机号码,单位名称,以WORD形式直接发送至邮箱shipingtiaozhan@163.com,文件名格式为“组别+赛事类别+姓名+联系方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