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数字赋能农业提质增效 科技躬耕走出强农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王安)日前,文成县入选浙江省农业“双强”行动“赛马”激励名单。近年来,文成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两条主线,推动全县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富裕富足,助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在二源镇的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里,施工人员正在为大棚安装水槽。这是今年6月第三届农洽会签约的22个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额约3亿元,占地面积96亩,包括1个玻璃温室大棚、5个薄膜温室大棚和1个薄膜设备间。

  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经理叶欢欢告诉记者,目前玻璃温室大棚和薄膜温室大棚的总体进度已经达到了60%,计划于10月中下旬完成所有的外结构建设、内部设备和其他的系统调试,预计在11月份完成后续工作开展试生产。

效果图

  据了解,项目规划“一平台一基地三区”的产业布局结构,聚焦“现代高效农业+数字农业”,以农业科技创新为驱动,致力打造浙南农业科技硅谷、中国山区果蔬种业发展高地,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筛选优质品种5-10个,年培育高附加值果蔬种苗2500万株。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小昌表示,把好的种子放在园区里面,通过科学现代的科技手段培育出种苗,再进行种苗种植,能保证效益农业的基础,对农业起到促进作用。

  眼下,文成县现代农业实现加速转型,成立了全市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连续三年召开农业经济招商洽谈会,共签约项目77个、总投资38.62亿元,形成了糯米山药、食用花卉、中蜂等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成功培育了淡水养殖、稻菇轮作、电商直播等一批农业领域的新兴业态。

  刘小昌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推进“双强行动”,以机械化提供提高时间效率、降低劳动成本,以科技创新优化品种选育、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打造一批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平台、服务平台和科研平台,走出一条具有文成山区特色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