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90后“新农人”王文清:在稻田里挥洒青春汗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季向贤)在文成县百丈漈镇镇头村,一场稻田音乐会正在进行,音乐爱好者们沉浸式演奏优美的旋律,三五成群的游客在田埂中拍照,零距离欣赏乡村美景。

  游客倪爱香说:“我们是慕名而来的,到这里看看风景、拍拍照,感觉景色特别美。”

  这里的美丽稻田,原本是贫瘠的旱地,2018年经过“旱改水”质量提升工程,193亩土地集中流转至合作社。如何因地制宜最大程度发挥土地的作用?合作社负责人王文清创造性引入了稻菇轮作种植模式。

  文成县盛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文清表示,春季种水稻,冬季种大球盖菇,这样一来全年土地都不会闲置,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也增加了效益。

  新模式带来了高效益,尝到了甜头的王文清不断探索创新,在产业链延伸上做文章,将农事体验、田园观光、文化旅游融为一体,打造出农文旅融合新图景。

  王文清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将近5000人来观光,慢慢影响到温州周边地区,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这里就变成一个网红打卡点,游客们来了文成就想去稻田走一走,拍拍照片。”

  在稻田里挥洒青春汗水,在稻香中带领乡亲增收致富,90后“新农人”王文清循着“农业+”发展路径,用务实、热情、担当不断擦亮身上的印记。

  王文清表示,接下来会在美丽田园增加一些特色活动,比如亲子研学、稻田抓鲤鱼等。同时,打造一个乡村田园直播间,让更多的人知道该村的美丽田园,从而拓宽高山大米的销路。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