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非遗技艺代代传 ·周山举行彩带编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旖柯)  10月18日下午,周山畲族乡在周垟民族村文化礼堂内举办“非遗技艺代代传·畲族彩带幸福连”彩带编织活动。

  一条条彩线在一双双巧手下焕发生命,经纬线交叉挑织,演绎千年记忆,妇女们跟老畲民学习体验非遗技艺的魅力。村民李玲聪在技艺传承人的指导下编织了一段彩带,她兴奋地说:“细细的彩线让我体会到厚重的历史感,这样精巧的手工艺传承到今天很不容易,我们年轻人也要接过非遗传承的‘彩带’,继续编织好传统技艺的新蓝图。”

  文化礼堂中坐着的两代人把“民族团结”“风调雨顺”等字样以及吉祥图案织进了彩带,也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待蕴藏其中。彩带连接起过去和未来,搭建起心灵的桥梁,为老少各族人民像经纬线一般紧密团结、共谱新篇提供平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