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三好”全面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小区居民幸福感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陈轩)我县大峃镇嘉盛花苑小区“共享社·幸福里”通过“三个好”推进业委会规范化建设,促小区环境面貌、生活品质“双提升”,幸福场景涵盖了小区居民行、娱、乐方方面面。

  ”现在感觉怎么样?““本来这里痛的,现在好多了。”在大峃镇嘉盛花苑小区张建南养生工作室,张建南为前来推拿调理的居民讲解平时生活里的注意事项。原本工作室是在小区露天的场所,为了方便住户来调理养生,小区利用楼栋架空层规划了健康诊疗场景。其中一层划分为健康保健室、张建南养生工作室、共享直播间、棋艺活动区四个功能空间,保障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居民吴碎春说:”听朋友说这个医生蛮好的,我也过来试试,按的效果比较好。嘉盛小区里有这样的养生馆,有这样的医生,各方面都很好。“

  张建南说,作为一名党员,他有这样一门手艺,能为大家服务感到很高兴,平时就在业余时间为居民们进行调理。自从“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小区有了大变化,现在有儿童乐园、老人服务中心,还有养生社,居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幸福感也更强了。

  据了解,嘉盛花苑小区建设于2006年,是文成县交付时间最早、住户最多的封闭式老旧小区之一。今年以来,小区紧抓“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契机,以“过硬的好人选”为前提,配强业委会战斗力,以“规范的好制度”为关键,规范小区治理,以“满意的好实事”为根本,常态开展活动。

  居民钟金梅说:“我住了十几年了,现在小区越来越好了,老人家也可以看电视,小孩子也有玩的地方,还有书房可以看书。”

  居民郑金莲说:“作为小区老住户,我觉得住得越来越舒服了。这里体育锻炼的设施都有,还有台球、乒乓球,我们经常在这里玩,出去很舒服,住在这里也觉得很安全。”

  通过公开征集,大峃镇把反响最强烈的“一老一小”问题作为小区为民办实事的头等大事来抓。对照“共享社·幸福里”8个标配场景,选取嘉盛花苑小区5个微网格楼栋架空层重点打造,通过党政出一点、业主出一点、社会出一点的办法,建成共享场景9个,涵盖健康诊疗、城市书吧、长者服务、儿童游乐、亲子活动等。

  现如今,在“三个好”机制引领下,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活动更加丰富,居民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小区今年已开展益智手工、养生推拿、爱心义剪等活动120余场,服务群众3500余人次,达成物业管理费收缴率、业主满意率“两个95%以上”。接下来,小区将继续拓展共享资源、挖掘特长在职党员、丰富为老爱小服务等,让小区居民的幸福感更足,全力打造“幸福之家·服务到嘉”品牌。

  大峃镇党建办副主任刘泽龙告诉记者,该镇今年计划打造10个“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点,目前已经完成了6个。剩余的4个也会在月底完成。该镇希望通过“共享社·幸福里”的创建,让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服务越来越精准,活动越来越丰富,幸福感越来越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