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三心”守护 大峃开展寒冬暖心配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林大千)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保障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大峃镇依托村社网格组建107支小分队,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群体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难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一份防疫健康包,贴心又及时

  “我一个老头子行动不便,去县城买药太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专门到我家里给我送药送口罩。”1月1日,第二批防疫物资到达后,大峃镇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接49个村社发放药品物资。各村社以网格为单位组建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分批行动,深入户里,为网格内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包含退烧药、口罩、中药在内的防疫健康包,并耐心讲解“防疫包”中的药品功能和使用方法,目前已发放2069份防疫健康包。

  两套特殊档案册,关心又细微

  “叶爷爷,给您送999感冒灵和退烧药来啦,您体温还不高,可以先吃感冒灵,退烧药要到38.5℃以上再吃。”“好的好的,今天身体感觉好多了,我再吃点药,应该就没事了,谢谢你们啊!”一老一幼等特殊人群始终是关注的重点,大峃镇立足村社网格,摸排镇内65岁以上独居老人、14岁以下留守儿童,分别建立重点人群基本情况和需求清单两本档案,完善一老一小寻访联系制度,要求村干部对重点人群进行一周2次以上巡访,每天一次电话联系,及时记录需求,解决需求,目前已走访5000余人次,解决困难需求503个。

  三色分类管理图,放心又精准

  “小菲,这是我们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紧急联系卡,你如果有啥情况,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哎呀,你说我一个孕妇还这么麻烦社区,多不好意思。”为精准服务辖区内重点人群,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大峃镇将排摸出来的重点人群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红黄绿”三色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不同程度的关爱。每位重点人群都发放紧急服务联系卡和防疫政策宣传单,落实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队员“一对一”服务,精准掌握重点人群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目前已发放紧急服务联系卡1600余张。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