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无人机助力和美乡村全民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平和乡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督手段,启用无人机巡航技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过空中监测和地面巡查相结合,建立起立体式环境综合整治新模式,加快提升整治效率。

  在以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中,对偏远自然村、偏僻区域、河路沿线环境整治资料获取较为困难,存在人工巡查还不全面、不彻底,有漏查、漏改现象。而使用无人机航拍可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快速、清晰地获得全景影像资料,通过航拍对比,可以及时锁定现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大幅度提升了巡查效率和整改时效,加快了人居环境整治步伐。

  工作人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杂物堆、垃圾堆等情况在操作手柄中一览无余。对一个村进行人居环境巡查,利用无人机只需十几分钟就可以扫遍村里的房前屋后,对没有及时清理和乱堆乱放的杂物,也能进行实时拍照取证。在无人机科技的加持下,环境整治事半功倍,提高了进度和力度,整治效果和效率直线提升。现在,无人机已成为全乡环境整治的“神器”。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全方位的监管,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整治质量,不断提高全域环境卫生水平,争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高潮、再取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让辖区“干净、整洁、有序”,持续发力,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大力整治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干净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