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巧手做花灯 玉兔庆新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圣)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培育文明风尚,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新年的魅力,1月28日,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开展以“玉兔送福·庆新春”为主题的花灯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团结协作,一起做灯笼。

  活动现场,张爱清老师讲述了新年的来历、生肖的故事,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并示范制作花灯流程,随后小朋友们正式开始花灯制作,小朋友们互相配合,剪彩纸、粘胶带、安装花灯框架,在灯笼纸上专心致志地粘贴自己喜欢的图案,有梅花、吉祥兔、小动物等,在大家的共同创作下,一盏盏独一无二的花灯成品制作成功,小朋友拿着制作的花灯爱不释手。

  通过此次手工制作花灯活动,既体现了文化的传承,培育了文明风尚,又增添了新年喜庆的节日氛围,也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期盼。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