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草根话题  -> 正文草根话题

坚决打赢“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汪驰在城乡建设暨“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无违建县”创建是一场势在必行的攻坚战,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安排,强化协同作战,做到“一个声音、统一步调、一盘棋”,坚决打赢“无违建县”创建这场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全县9镇1乡全部要按照“三无一稳定”(即无存量违法建筑、无新增违法建筑、无非法“一户多宅”、“三改一拆”行动平安稳定)的创建标准,开展“无违建乡镇”的创建活动,到年底确保创成“无违建乡镇”达到70%以上。同时,根据市里下达的任务,我县要确保全年完成“三改”面积37万平方米以上,拆违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


 
  汪驰在会上指出,“无违建县”创建是一场势在必行的攻坚战,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形成“一个声音”。创建“无违建县”是省市部署的统一行动,是党委政府还群众公平正义的一个交代,也是文成打造环境升级版的必然要求。要通过“无违建县”创建,杜绝先拆吃亏、后拆甚至不拆得利等不公现象的发生,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以“无违建县”创建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同时通过推进“三改一拆”,拆除那些违反规划、挤占道路、环境脏乱差的违法建筑,让城市洗洗脸、整整容、除除疤、治治堵,腾出更多空间,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环境。
 
  汪驰指出,“无违建县”创建是一场要求很高的硬仗,必须周密部署安排,在执行推进上保持“统一步调”。标准要统一,政策制定要科学,政策执行要统一,政策监督要公开,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工作平稳有效推进。重点要突出,“无违建县”创建总的目标和基本要求是无存量违法建筑、无新增违法建筑、无非法“一户多宅”和确保平安稳定的“三无一稳定”,要切实做好“拆、改、管、查”四字文章,即拆出公平、改出成效、管得及时、查无遗漏。工作要联动,要把“无违建县”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把“无违建县”创建与“三边三化”、“五水共治”,把“无违建县”创建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把“无违建县”创建与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违法建筑处置工作结合起来,联动推进,形成叠加效应。
 
  汪驰指出,“无违建县”创建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大工程,必须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全县“一盘棋”。要落实责任强合力,全县上下要按照“突出抓重点,防控在乡镇,执法在部门,责任重分解,关键在落实”的工作思路,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和计划,各司其责,形成合力。要严肃督考强合力,在创建工作中突出奖优罚劣、选贤任能,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并建立完善督查考评、舆论监督和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好乡镇巡查、拆控等工作,坚持拆违和稳定两张报表一起抓,抓出成效。要营造氛围强合力,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选准角度、对准焦距,深度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在全社会营造“摄像机与推土机同步滚动、笔头与榔头一起飞舞”的局面,形成“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的氛围。


 
  县长王彩莲在会上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着力提升城乡建设的水平。完善组团交通,提速开发建设,强化违建管理。要以“无违建县”创建和“三改一拆”为突破口,着力加快城乡建设的步伐。全力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全面清理存量违建,及时查处新增违建,并注重方式方法;全力打造“三改一拆”样板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以点带面推进旧住宅区改造,多措并举推进旧厂区改造。
 
  刘建忠、郑建华、谢逢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周锋/文 邱逸龙/摄)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