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福泽文成万众期待 展望未来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乐声响起,礼炮齐鸣,纷扬的礼花与彩带在祝福与期盼中掀起了落幕的高潮。7月18日上午,经过十年长跑后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段动工暨文成“产城联动50亿项目”集体开工仪式在翘首以盼的注目中正式启动,东方村动工仪式上的群众见证了将改变文成经济发展的历史一刻。

    记者提前来到仪式现场,发现场内场外人头攒动,六尊礼炮与两台相向的挖掘机披红戴彩蓄势待发,宽大的讲台在刺破云层的阳光下静候改变文成历史时刻的到来。工程概况与示意图前的人们相互分享着高速公路即将动工的喜悦,东坑通村公路上也已密密麻麻挤满了或站或坐的村民,他们摇着蒲扇,撑着遮阳伞,提早3个多小时便来到最佳观望点耐心等待动工仪式启动的瞬间,一切准备均已到位。



    靠坐在路沿的季大爷来自新田村,他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我是过来看看高速公路的点的,能在这里动工大家都很开心,以后交通就方便了。”梅垟下村的林大伯和双塆村的洪阿姨都说高速公路动工是件热闹的大事,他们都要亲眼过来看看。

    据了解,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段的建设,将实现高速公路在温州市西部的贯通,完善温州市等西部山区县的交通条件,促进当地发展。周边群众相信,高速公路建成后,一定会对村庄的繁荣昌盛起到推动作用。

    今晨上午7时许,家住东方村的叶春梅便和邻居赶早来到了现场,高速公路通过的线路上原先有她家1000多平方米的耕地,席地而坐的她说:“我不知道高速公路有多大用处,但这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那我们就无条件支持。既然花大力气建了,我相信以后对我们肯定是有好处的。”



    夏日的闷热让90岁的老奶奶林玉珠汗流浃背,坐在轮椅上的她喜笑颜开地说道:“早上8点,我就让照顾我的人把推我过来了,我们东方村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多亏了政府把高速动工放在了我们这里,真的很高兴。”搬到大垟口村的黄秋香今早也特意带着小板凳赶到了现场,她笑着说:“我本来就是东方村的人,自己的地方有这样热闹的大事,那是无论如何一定要过来的。”

    作为温州西南面的交通大动脉,龙丽温高速公路的动工将翻开区域发展的新篇章,它不仅便利了沿线群众的出行,还将有望打破农产品销售的瓶颈,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高速公路动工,老百姓欢天喜地,镇里也都很期盼。”正在现场忙碌的峃口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我们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最后大家签了协议,都对工程表示了支持,相信镇里以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段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第“十二连”龙游经丽水至温州线——丽水景宁至温州瑞安段中的一部分,是长深高速公路与沈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及复线高速公路)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联络线,是交通战备的主要通道,也是山海合作的重要基础工程。当铿锵有力的“动工”二字回荡在现场上空时,雷鸣般的掌声鼓出了前来观礼的人们对高速公路期盼的心声,也正式拉开了腾飞梦想的序幕。

相关链接:

“产城联动50亿项目”简介

百丈漈景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建设地点:百丈漈景区,大峃镇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百丈漈景区旅游服务中心、百丈漈洞式电梯暨上下入口服务设施、百丈漈景区南入口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77867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55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6年
项目建设意义:进一步完善文成景区配套设施,带动文成生态旅游业发展,促进文成产业结构的调整转型。
项目业主:旅游功能区


宾馆前出让地块(包括文化中心留地)

建设地点:大峃镇文化中心边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5747.8㎡,总建筑面积40929.5㎡;容积率:A地块≤2.5(商业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2%),B、C、D地块≤3.0;建筑密度≤30%。
项目总投资:7.5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8年
项目建设意义:建成将有利于改善大峃镇镇部分农民居住环境,有利于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享,有利于推进城镇化进程。
项目业主:温州海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飞云江(坦岐段)治理工程

建设地点:飞云江坦岐段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河道治理1375米。边坡绿化,防洪堤加固,亲水平台的建设。
项目总投资:0.385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5年
项目建设意义:有利于提升河道防洪能力,恢复河道生态功能,能有效改善水环境,有效推动我县新农村建设。
项目业主:水利局、珊溪镇


黄坦云峰大厦(原杉树坦小区)

建设地点:黄坦镇云峰村(建新区四)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建设用地面积8884平方米,使用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住宅用地兼容服务设施用地),容积率≤2.5,建筑密度≤35%,商业建筑面积≤10%计容总建筑面积,建筑高度≤50米,绿地率≥30%。
项目总投资:1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5年
目建设意义:有利于改善居民住房环境,推进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和城镇化建设。
项目业主:文成县仁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名典山庄(原红色文化生态园地块)

建设地点:大峃镇龙川社区上村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用地面积26522.6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4099.2平方米,道路面积242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57.66平方米;建筑限高≤55米,建筑密度≤25%,容积率≤1.0,绿地率≥30%。
项目总投资:1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5年
项目建设意义:有利于改善居民住房环境,提升居住品质,推进城镇化建设,带动龙川城镇化发展。
项目业主:文成县文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南田伯温山庄

建设地点:南田镇驮垟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用地面积10616平方米(总用地面积13333平方米,道路用地面积271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容积率≤2.4,建筑密度≤25%,建筑高度≤40米,绿地率≥30%,地下室停车面积≥40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5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5年
项目建设意义:提升南田的旅游接待能力,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南田的基础设施。
项目业主:文成县伯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苔湖片区一期改造保障性安置房工程

建设地点:大峃镇泗溪河畔伯温路南侧,南面为建设路,东北面是规划中的红枫路及原文成中学,西侧为规划中的上林路。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40830.2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3335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197.09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50840.7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356.36平方米;容积率≤4.52,建筑密度≤42.19%,绿地率≥12.65%,建筑限高≤88米。
项目总投资:7.85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6年
项目建设意义:旧城城区改造,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项目业主:文成县新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文商回归旅游配套服务业集聚区

建设地点:文青公路、文瑞公路、泉源路及56省道沿线山体合围区域,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旅游休闲度假配套服务核心区以文青公路、56省道及北部山体沿线合围区块,面积为0.3平方公里。兴福堂旅游配套现代商贸发展片区以兴福堂为主的周边区块,面积为0.5平方公里、旅游配套商务发展片区由文瑞公路、泗溪和规划的龙丽温高速公路合围区块,重点为新建龙丽温高速公路互通口附近区块,面积为0.7平方公里。
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计划工期:第一阶段2014年-2016年;第二阶段2017-2020年
项目建设意义:培育发展与旅游休闲度假相关的服务行业,积极吸引文商回归投资旅游相关产业,提高对文成县休闲旅游度假产业的带动能力,支持文成县旅游业的发展。
项目业主:集聚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县城天然气门站

建设地点:大峃镇横山村下尾地段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用地面积5114.6平方米,使用性质为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1.0,建筑密度≤30%,建筑高度≤24米,绿地率≥30%。
项目总投资:2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5年
项目建设意义:缓解县城对能源的需求,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项目业主:文成县火炬天然气有限公司


兴福堂城市综合体项目

建设地点:大峃镇兴福塘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商业及商品房总建筑面积160000平方米,安置房总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2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7年
项目建设意义: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的辐射能力,推进文成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服务业的集聚发展。
项目业主:新区管委会


鸭头山旅游配套项目

建设地点:大峃镇东城村鸭头山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占地约275亩,一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08092㎡,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用地(商业服务用地),容积率≤1.3,建筑密度≤25%,建筑高度≤55m,绿地率≥30%,建筑物退让道路≥5米,高层建筑退离用地范围线≥10米。建设包括五星酒店、酒店公寓、酒店别墅客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等。
项目总投资:16亿元
计划工期:2014年-2017年
项目建设意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
项目业主:温州润泰建设有限公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