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草根话题  -> 正文草根话题

教师节,你给老师送礼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为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国家教育部于今年发布6条禁令。但是,随着禁令出台后首个教师节的到来,不少家长还是为“送不送礼”“送什么礼”而发愁。记者采访中发现,身边有些家长已经开始准备礼品了,不少家长认为,向老师表达谢意是必须的,纠结的是只要送上简单的祝福,还是请客吃饭,或者是送礼品好呢?
    有些家长送礼,为的是孩子能得到良好的教育、更多的照顾。而有些家长则坚定地认为,不送礼,老师一样会尽心负责。那么,对于教师节送礼一事,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家长:送还是不送  这是一个问题
    多日来,通过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及老师的采访,记者发现家长、学生给老师请客、送礼(从鲜花、贺卡、衣物、化妆品、购物卡、特色产品等等不一而足)的情形仍然存在,这已经超出了感激老师教诲之恩的范畴,更有众多复杂因素在内。
    “国家虽然出台禁令,但我还是会给老师送礼。”女儿正上幼儿园的胡女士坦称:“以往每年都会送些小礼,送了老师应该会照顾些。其实主要还是身边认识的家长都送了,自己不送不太好。”
    家住县城的周女士也说:“我要看其他家长送不送,如果大家都送的话,应该还是会送的,但基本都是鲜花一类,表达一下谢意。”孩子刚上初一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是第一次住校,很放心不下。可送礼老师可能不会收,去年老师就没收。”
    但也有对此持不同看法的家长,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几年都没送过礼,今后也没打算送。这主要还看老师,我孩子的老师送不送都一样,一直挺好的。”“培育学生是老师的职责,我觉得不需要送礼,但发个祝福,孩子做个贺卡什么的,还是需要的。”王女士说道。

    老师:送礼加重心理负担  建议家长别送礼
    教师节对一些家长而言,可谓是“发愁节”,却不知绝大多数教师对送礼收礼也不胜其烦。
    “历年来教师节收礼一直都是明文禁止的,送礼的问题不仅家长纠结,我们老师也很为难。”某小学的黄老师说,“如果孩子们想向老师表示感谢,其实可以口头上给予我们祝福,平时的良好表现是每个老师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执教多年的周老师说:“老师不会因为家长是否送礼了而改变对学生的看法,送了礼反而加重了我们的心理负担。教师节的送礼风气并不好,而且现在教育部更是发布了6条禁令,在此也建议各位家长放宽心,今后都不要再给老师送礼了。”

    教育局:倡议文明方式表谢意  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针对教师节送礼收礼一事,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4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好庆祝教师节的各项工作,由分管领导前往各个片区学校给老师们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重申纪律问题,引导学生和家长通过电话、短信或贺卡等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师表达谢意,并坚决劝阻学生及家长向教师赠送礼品礼金等财物。此外,在教师节也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等,组织开展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等庆祝活动。文 网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