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草根话题  -> 正文草根话题

我县地震频发 干部群众齐心抗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我县发生多起地震,据浙江省地震局震情快讯公布,共计11次,其中三次震感较为明显,震级分别为4.0级、3.0级与3.1级,震源深度各为5千米、3千米及4千米。  

    14时20分,记者动身赶往震中位置云湖社区了解详情。前往震中区路上,不时能看到大小不一的落石已被清理至路旁。在沿路的塘垄、包山垟等村都能看到不少村民正在屋外搭建临时帐篷。  

    在沿路的各个自然村里,记者看到不少干部正在做调查,安抚并叮嘱危房村民住户搭建临时帐篷。龙湖村一驻村干部表示该村地震较为频繁,昨日能感觉到的地震就有30多次,今天虽然没有昨天频率密集,但震感要强上许多。  

    正在现场调度指挥的黄坦镇书记薛乐之说:“从15号开始,全镇干部就取消了休假制度,前往各个自然村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和灾情排查核实工作。”  

    薛乐之表示,村干部比村民更了解地震发生时的自救、防灾知识,群众需要干部下去给予帮助与安抚。镇里领导都已经赶往社区走村,驻村干部也已到各网格村进行调查统计,宣传防震自救等相关知识,安抚群众。同时,对存在困难的群众进行统筹安排,且设立了防震避震指挥部,成立抢险应急、统计发放等5个小组做好各项工作。接下来镇里还会继续及时向市、县汇报整个灾情情况。  

    地震频发,有关物资是否已准备到位?9月23日下午,记者致电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了解了相关准备情况。  

    “因为目前我县还没有出现断水断电的情况,市民还有储备粮食的能力,所以我们现在重点要调运的物资就是帐篷。”该局一负责人回应,原先已从温州调运了30顶帐篷过来,23日晚上又有50顶帐篷陆续到达。接下去会根据实际需求,以及地震进展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灾情的收集上报工作。  

    据悉,浙江地震局现已派出多名地震专家赶赴我县,实时监测地震的动态并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 胡芳妹 邱逸龙 严爱芬)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