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草根话题  -> 正文草根话题

让我们一起 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小朋友明明已经有很多衣服了,却还闹腾着嚷嚷着要买新衣服的时候,也许作为父母抑或是姐姐哥哥的你,会毫不犹豫答应他们这个无理又甜蜜的小要求,因为在我们心里,他们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小王子。但是你知道吗,同时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似乎被社会所遗忘——天冷了,只有一两件不合身的薄棉衣过冬,鞋子破旧不堪,甚至连厚实的袜子也穿不上,更没有围巾手套,稚嫩的脸蛋上因为寒风变得红通干裂,小手上生满冻疮。他们就是我县二源学校的一些孩子们。

    记者来到二源乡校,见到了这些贫苦的孩子。据该学校的郑老师介绍,从一到九年级,几乎每个年级段每个班级都存在这样因为家庭条件艰苦而没有衣物过冬的孩子,粗略统计也有近60人。据悉,这些孩子大多是父母去世、离异或是外出打工,没有人照顾,又或是父母生病、残疾没有能力照顾,其中有些孩子仅上初中,就已经独自居住独自生活,过着无依无靠的生活。

    郑老师指着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小女孩对我们说到:“入冬以来,她就只有这件外套可以穿。”记者看到,小姑娘大概7、8岁,害羞地看着我们,脸蛋因为寒风甚至出现干裂褶皱。同时,旁边一个全身只穿着校服的小女孩又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天寒地冻,却只在校服里穿了一件毛衣,甚至没有任何外套。小姑娘约莫着和红衣女孩子一样大,细看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她的手上好多冻疮,我那天不小心看到,还想小手怎么胖乎乎的,原来是生了冻疮。”郑老师心疼地说到。

    “这些孩子,要么没衣服穿,要么穿着很不合身的衣服,你看那个小男孩,都没有袜子穿,鞋子也破破旧旧,还修补过,我看了都觉得很冷。”据郑老师介绍,这些孩子大多集中在7至9岁,相对来说女孩子居多。
    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在本该享受疼爱的年纪,承受了不应该承受的苦难。他们非常需要来着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所以,如果你有合适这些孩子穿的衣物,尤其是过冬的厚外套、棉鞋、围巾和手套,不妨洗洗干净打上邮包按照下面的地址给他们寄过去吧。或许我们没有很高的收入,没有多余的存款,捐不起一座希望小学,但我们可以把我们不需要的旧物转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心,增加这些孩子走向明天的勇气吧!(记者 陈微言/文 邱逸龙/摄)
    捐助地址:温州市文成县二源学校 联系人:郑乐乐老师 联系方式:15058755093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