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王彩莲赴玉壶镇调研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615日上午,县长王彩莲携有关单位部门一行赴玉壶镇龙背村挂钩调研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开会,分析落后原因、寻找经济差距、研究下步对策。

    调研中,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龙背村老人公寓,仔细查看了卫生、安全、便民等方面配套设施,详细了解老人们目前生活保障状况,她强调一定要深刻吸取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的教训,提高龙背村老人公寓的防火水平,同时做好卫生方面工作,提高生活质量。随后,王彩莲一行又前往漈门溪龙背段调研河道整治工作,现场与水利局、乡镇等负责人探讨整治工作设计方案,并就可行性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两委干部汇报了目前龙背村的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位于玉泉溪畔的龙背村户籍总人口1941人,有党员32名,全村90%以上家庭都有子女在国外务工或经商,国外子女汇款是整个村子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去年人均纯收入8500元,全村共有低保户2838人。目前,该村在老人公寓功能改造、村民中心示范点建设、河道改造、净水池建造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

    会上,王彩莲围绕“要建成怎样的村”、“怎样去创建”、“要建成怎样的村两委班子”三大问题与龙背村班子领导展开探讨。王彩莲指出,龙背村的现状正是现有我县山区乡镇的一种典型类型,如果建设发展好,将对全县其他相同类型村的发展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因此,当地村两委班子既要看到当前的不足之处,也要看到今后的发展潜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村民,朝“村美、民富、乡风文明”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王彩莲强调,在后进村转化过程中,村两委班子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着一股热情和冲劲干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村乡贤和能人作用,调动好群众积极性,用足用好上级有关政策。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研究谋划意识,不断优化后备党员梯队培养,切实强化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培训。(记者 胡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