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草根话题  -> 正文草根话题

诈骗花样迭出,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今年上半年,我市因通讯(网络)诈骗被骗的金额已经达9682.5万元,今年最大单起涉案金额为208万元,去年最高被骗为700多万元,都创下全省记录。其中,我县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共发生36起,个别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损失金额多达10万元,少则数万元,致使不少家庭遭受巨大经济损失。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已成为一项迫切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通讯(网络)诈骗是一种新型犯罪手段,具有很强的隐蔽性、非接触性,并且异地行骗、涉及面广,直接侵害群众权益,已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我市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往往利用群众趋利避害的心理,通过编造虚假电话、短信地毯式给群众发布虚假信息,有“冒充领导”、“信用卡透支”、各类“退费”诈骗等10余种,令人防不胜防。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通讯(网络)诈骗案呈现高发多发的态势,预计今后几年还将呈现上升势头。”日前,全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县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通过举行大型广场宣传活动、街面路面展板、LED屏幕、宣传资料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场、进单位、进金融机构等活动,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推进全县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遏制此类案件高发势头。

    此外,县政府将于近期专门召开全县打防通讯(网络)诈骗联席会议,并组建文成县打防通讯(网络)诈骗工作指挥部(作战中心)。同时,县公安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建立督查小组,专门对各地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等,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记者 胡芳妹 邱逸龙)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