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飞云江坦岐段治理工程是否已如期完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飞云江文成县坦岐段治理工程作为飞云江独流入海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对我县防洪、改善环境等综合治理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据了解,该工程涉及工期9个月,按照合同要求,计划在今年7月份完工。去年11月上旬,记者就对进展顺利的此项目进行采访,项目负责人曾表示,如果工程不出意外,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完工。如今,合同规定的时间已至,治理工程是否已如期完工了呢?



   走在飞云江两岸,记者感受到了烟雨秀水的意境,只见白茫茫的轻烟漂浮于江面之上,碧色的江水在其间静静地流淌。走近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防洪堤脚处即将铺设好的三层金属网箱,而两岸整齐规划的绿化梁格里已填满了黄色的泥土。不远处,主打的两个近水平台也已隐约显出形状。

    工期已至,但项目离竣工似乎还有一段距离,这是怎么回事?记者前往珊溪镇镇政府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飞云江坦岐段治理工程已经完成过半建设,加固堤坝的金属网箱大致完成,除了绿化工程外,亲水平台、飞云江两岸道路建设等都在同时进行当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受汛期、施工方资金未及时到位等因素影响,网箱未能按照原定时间计划安放。此外,受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江面水位上涨,少部分基础设施被冲毁,加之珊溪水库连日来多次放水,导致水位过高无法进场施工,整个工程可能将延期3个月完工。在没有不确定因素干扰前提下,预计10月份完成项目主体工程,而绿化工程已经错过种植期,为避免植株大量死亡,预计在12月份入冬以后进行两岸绿化。

    据了解,绿化工程原本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工程的拖延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岸人行道按照规定要在7月底建设完成,绿化紧随其后,如果提前绿化,建设道路时将容易毁坏绿植。接下来,负责人将督促施工队抓紧各个分工工程同时施工,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记者 胡芳妹/文 邱逸龙/摄)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