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王彩莲调研我县教育工作 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7日下午,县长王彩莲调研我县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雷宇陪同调研。

    活动中,王彩莲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职业中专、文成中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课程安排、教学成果、以及高考备考等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更加关心支持师生的德育工作,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条件,为学生成才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解决标准化学校比例难提高、德育工作队伍力量薄弱、学校均衡发展存在短板、职业教育发展滞后、教育资源不能满足社会需求等问题听取各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王彩莲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县一向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在县财政十分吃紧的情况也不忘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同时,不断探索教育体制改革,引进民办学校和优秀教师,改善教育环境和教师待遇,积极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大提升。

    王彩莲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建设补短板、质量大提升的五年,要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优质、均衡为总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文成教育的历史负债和短板补齐。要做到城乡各区间均衡发展,优化校网布局、提高教学质量;要在办好公办教育的基础上引进民办教育,使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抓好学前、小学、初高中的教育工作,统筹推进教育提升,满足各阶段的教育需求;要致力于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扩大职业教育规模,培养旅游、餐饮、电商等各方面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彩莲强调,要提升内涵、加强管理,弥补基础教育的不足,解决师资队伍问题。既要注重外引,更要注重内培,形成良性互动、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抓好校长、班主任、调研组长的管理,营造育人氛围、加强德育课程,以管理提升教育质量。要形成全力、强化保障,对教育领域的问题,各部门要开绿灯,在合法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解决,在人、财、物、教师编制上予以充分考虑和支持。(记者 孙颖颖)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