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5A景区创建应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惠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7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刘伯温故里景区明查暗访反馈会,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等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并对我县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县领导王彩莲、徐清雨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7月3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及浙江大学3家单位组成的旅游景区暗访小组对刘基故里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进行了实地暗访。暗访重点为刘基庙、刘基故居景区、百丈漈景区。暗访组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浙江省旅游景区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定与评定》的相关细则要求,重点对景区的设施、服务、管理及环境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根据细则《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刘伯温故里景区被评定为656分,而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需达到950分以上。


  暗访组指出,刘基故里景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且依附于文成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之中,具有较高的资源禀赋及开发价值,但是景区目前旅游产品类型单一,文化挖掘深度不够,基础配套设施落后,距离5A级旅游景区尚有较大的差距。暗访组建议文成进一步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全面提升景区游览设施质量,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与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综合管理水平,加强资源与环境保护力度。


  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在会上表示,文成刘基故里景区创建5A级景区问题仍比较多,差距还比较大,需以工匠精神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分秒必争、持之以恒推进整改提升工作。“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创建5A级景区的最终目的不只是为了拿一块金字招牌,不能只一味地盯着结果,而是要以5A创建为载体,不断改善旅游环境,推动百姓增收致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建的过程,应该是文成旅游环境提升的过程,也是文成旅游服务水平提升的过程,创建的过程中,应该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惠。


  就暗访组所反馈的问题,县长王彩莲表态,下一步文成将从思路性谋划向清单式整改转变,明确责任,实行挂图作战,逐一整改落实有关问题;从“砸钱做”向“用心干”转变,以工匠精神推进5A景区创建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个细节;从旅游部门单打独斗向整体配合联动转变,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创建合力;从只重景观建设向内涵和服务提升转变,不断丰富旅游内涵、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景区环境。(记者 周锋 实习记者 周逸凡 黄林凯)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