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全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宣传工作依托县委的坚强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许多工作取得明显突破,主要是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微电影文创产业进一步推进、形象外宣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媒体运作模式进一步尝试、媒体应对舆情管控进一步平稳、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突破。

    了解情况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去年以来,宣传口全体干部围绕县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在思想引领、扩大外宣、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思政教学抓得“紧”、方式方法比较“活”、阵地建设比较“实”,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彩莲强调,思想舆论引导要全面深化。在思想政治领域上,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在阵地建设上,要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并因地制宜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在丰富群众文化上,要加强文化惠民力量,挖掘创新文化载体,多层次、多样化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彩莲强调,重点工作要全面突破。在形象外宣上,要扩大文成知名度、美誉度,瞄牢省内一流外宣县市区,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要借力发力,把践行“两山”理论、推动旅游发展作为扩大外宣的最终落脚点。在文化产业上,要积极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美丽乡村精品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契机,结合地域特色文化,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找到文旅融合的切入点;要积极推进微电影产业发展,加快寻找合作伙伴,提速重大项目落地,高质推出影视产品;要借势借力做强刘伯温文化,精心研究策划刘伯温文化“引爆点”,并加大与国家级、省级媒体合作力度,推出刘伯温文化专题专栏,切实提高刘伯温文化影响力。

    王彩莲强调,基础建设要全面加强。在队伍建设上,要打造一支忠诚、敏锐、创新、实干的宣传队伍,忠诚就是要对党和党的事业忠诚;敏锐就是要对重大、敏感问题具备鉴别力和把握力,筑牢宣传报道、重大活动宣传“零失误”的底线;创新就是要打好根底、与时俱进,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队伍,激发干部潜能,提升策划水平;实干就是要把务虚的工作做实。同时,要抓好改革工作,积极推动融媒体发展,要敢想、敢干、敢赢,积极创先争优,为全县发展大局再作贡献。(周锋)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