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全省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上表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27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受邀参加“县委书记谈全域旅游”专题论坛并做《全域旅游的文成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

    论坛上,王彩莲交流分享了文成县顺势、借势,依托旅游走出差异化发展路子的探索和思考。

    王彩莲认为,全域旅游是文成后发崛起的必然选择。旅游之于文成,就如同鸟之两翼,不是锦上添花的产业,而是实践“两山理论”、推动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必由之路。文成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根本的出路在旅游,最需要补齐的短板在交通,最艰巨的民生任务在百姓增收致富。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过程,可以统筹实现扬生态之长、补交通之短、破出路之难、抓富民之策的有机统一,抓全域旅游就抓住了统筹破解四大问题的关键。

    “文成做全域旅游,是紧扣文成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去考虑、谋划、推动的。”王彩莲在论坛上分享了文成全域旅游的各项目标定位,近几年来文成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上开展的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以及积极探索。她表示,围绕“宜游宜居生态县”发展总战略,文成确定了“美丽经济、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三大愿景和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名城和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山水理想家园”三大目标,这些目标既衍生了全域旅游的目标定位,也要通过全域旅游去实现,通过这些目标的推进和实施,实现“全景文成、全域旅游、全时旺季”的目标,体现“处处皆景、时时可游、行行涉旅、人人共享”的全域旅游内涵。 

    王彩莲说,对照全域旅游的标准和省内很多兄弟县(市、区)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文成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文成将继续保持对生态立县的长期坚守、旅游兴县的热切执着和全域旅游的不懈探索,在全域旅游这条道路上坚定而又坚实地稳步前行。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