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在考察学习总结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5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赴诸暨、安吉、景宁考察学习总结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学习他人经验是为了赶超发展,心动更要行动、嘴动不如腿动,与其临渊羡鱼、不如动手结网。各乡镇、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把考察各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县领导吴昌亮、毛伟新等参加会议。

    4月27日-2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诸暨、安吉、景宁学习考察,细致了解各地城乡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学习探讨各地优秀经验做法。两天时间的考察学习,让代表团成员深感震撼的同时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方向,对文成当前城镇环境再造工作在不同层面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总结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考察学习专题片;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就两天来的考察学习谈感想、话体会、谋未来、表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彩莲指出,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是所有乡镇和部门的一把手工程,也是各个乡镇比学赶超的舞台。各乡镇书记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识上下好决心、行动上抓好落实。要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及精品示范点打造,每个乡镇要侧重性地打造一到两个具有核心竞争力,拿得出手的亮点工程项目。要紧盯“清洁”和“绿化”两件要事,一手抓好全域保洁,切实做到村庄整洁有序,一手抓好重点区块绿化,提升城镇入城口、城镇中小区美化,做到“四季常绿、三季开花”。

    王彩莲要求,城镇规划上要抓好设计先行和产业导入,以“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施工”为原则,注重文化创意元素导入、注重色彩搭配和谐,与当地自然风貌和传统特色相协调,塑造特色与亮点,着力提升城镇品质;要与产业布局相结合,与旅游发展相配套,确保规划长久可行。建设资金上要严格把牢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红线,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确保资金高效运转使用。建设模式上要抓好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把先进经验转化为文成赶超发展的有力举措。进度安排上要快马加鞭,提速县城旅游化改造和乡镇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安排;要抓好责任捆绑,具体项目和重点区块严格落实到人,涉及环境再造工作的核心部门要挂钩乡镇,充分发挥部门相关技术优势,助力乡镇的环境再造工作更好更快地推进。

    王彩莲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学习考察的总结会议,更是打响环境再造工作的动员会,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认识,切实做好城镇环境再造工作。(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