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择优学习 因地制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诸暨店口镇抓住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契机,投入5亿多元实施城市系统改造工程,从店口的人文特性入手,在城市标志、城市标准字体和城市标准色彩等方面植入核心识别系统。率先对中央路及两侧延伸段、枫叶路、解放路、红旗路等主要城市道路沿街的店面进行了外部改造,全面提升小城市的颜值。文成作为生态旅游县,更要以大决心加速推进河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治理,做好山水文章。

    因“枫桥经验”闻名全国的省级历史文化古镇枫桥镇,经过三个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速度与质量齐头并进,成为全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样板。1.5公里长的孝义路,以“粉墙黛瓦、深巷老宅”为建筑风格,原本狭小、破旧、凌乱的沿街店面房经过修缮和立面整治,简直换了人间,实现了“留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的现代古镇风貌。文成的乡镇居民建房见缝插针,建筑风格迥异,整体风貌缺乏管控,部分乡镇进行外立面改造,但不尽人意。譬如,南田镇作为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里,历史文化气息浓厚,如果在沿途街道多做例如立面改造和仿古建筑的文章,改善颜值的同时,更能提升全镇旅游品味。

    “米果果”农业观光园集果蔬种植、农事体验、科普教育各方面为一体,这让“米果果”成了一个农业版的“迪斯尼乐园”。如今,文成也有很多农业庄园,也不妨参照米果果模式,让农庄成为可以让学生学习植物栽培、农作物趣味拼图、科学饮食、害虫辨识等知识的教育基地,拓宽农业产业的发展渠道。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