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借得东风 蓄势待发扬帆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27日-2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诸暨、安吉、景宁学习考察,细致了解各地城乡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深入学习探讨各地优秀经验做法。在考察期间,贯穿的是代表团成员对文成环境再造工作的重视,是化心动为行动再推动文成赶超发展的决心,是由心动到冲动再到行动的悄然嬗变。

    参与这次考察的都是各个乡镇和部门的领导,他们无不身兼重任,承担着文成各地各方面发展的大任务。临行前,他们对这次考察充满期待,步履轻快飞扬。考察中,他们带着思考、带着问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一路对比,找到了不足、发现了差距,轻松与期待渐渐转变为凝重与思考。面对诸暨、安吉、景宁三地的经验,行程奔波的劳累一扫而空,他们在车上讨论的是城乡规划、是项目落地、是如何做好文成城镇环境再造工作。考察学习后,他们留下了感叹与赞扬、带走了经验与思考,脚步愈发成熟而坚定。两天的考察学习时间匆匆而过,短暂而又充实,若要对代表团这两天的经历做一个总结,大概就是一句话---出发时轻轻松松,是愉悦的心情;归来时沉甸甸的,是收获与责任。

    感叹于“他山之石”,一股全面开展环境再造工作的大浪潮正涌现于美丽山城之间,照亮文成后发崛起之路。在之后召开的考察学习总结会上,代表团成员慷慨陈词,就两天来的考察学习谈感想、话体会、谋未来、表决心,总结了经验、反思了短板、树立了目标。县委书记王彩莲更是在会上作出动员:“与其临渊羡鱼、不如动手结网。” 正如考察学习的目的一般,观摩先进,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身心上和视野上的新鲜洗礼,使代表团成员们在考察学习中触碰了心动,引发了冲动,更迸发了行动。

    万众齐心,携手并进。带着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的心态去考察学习,代表团成员正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要为文成城镇环境再造工作大干一番事业。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