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杨梅气象指数保险为文成杨梅采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防灾抗灾和抗风险能力,促进我县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7月13日,由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单位组织的杨梅承保理赔小组来到了南田镇、百丈漈镇,为投保了政策性杨梅气象指数保险的两户杨梅种植户进行现场赔付。
“由于今年采摘期遇上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家种的东魁杨梅采摘数量大大降低,损失巨大。不过万幸的是,我在保险公司投保了政策性杨梅气象指数保险,即使现在损失比较严重我们也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起码可以保本。”文成县金土地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胡钗对记者说道,今年他投保了100亩的杨梅,保险费是7200元,现获赔33600元,这为他们减轻了很多的经济负担。

  而另一家毛山顶东魁杨梅的农户梁汉高,也在2017年6月25日到7月10日之间对家中的100亩杨梅园进行了投保,同样得到赔偿33600元。

  据了解,在保险期间内,保险杨梅在采摘期遭遇连续降雨或气温较高天气伴随降雨,且保险合同约定气象观测站实测气象数据达到约定理赔标准,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责任。其中低海拔地区(海拔350米及以下)每日5-15时降水量≥5毫米且连续2天及以上视为保险事故发生;高海拔地区(海拔350米以上)当保险期限内约定气象站达到最高气温≥30℃且5-17时降水量≥5mm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保险合同所涉及的气象数据以保险合同约定的文成县气象局本站(区站号58750)观测数据为准,如约定气象站的数据发生故障,则取与约定气象站历年同期误差最小的其他测站值代替。

  据人保财险文成支公司副总经理陈盟达介绍,我县从去年开始进行杨梅气象保险试点工作,去年全县承保了近一万一千亩,今年则提高到一万四千多亩,如下雨造成杨梅果实品质影响,投保的梅农可以通过政策性杨梅气象指数保险予以理赔,这也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梅农的受益。(记者张丽君)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