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旅游信息

文成与浙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开启“全域之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为推动文成旅游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7月11日,我县与浙江省旅游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文成旅游发展从“景点游”到“全域游”、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华丽转型。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仪式,浙旅集团总经理陈祝毅和文成县副县长李标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实施“宜游宜居生态县”的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山水和人文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文成经济升级版的“一号产业”,大力推进“旅游主导化”“全域景区化”,推动安福寺、百丈漈等核心景区以及登山探险、滑雪滑草、民宿民居等旅游产品开发,全县旅游业呈现出了井喷式发展,近五年来门票收入、旅游综合收入、景区游客数、过夜人数均实现两位数高位增长,在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去年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县又提出了“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的战略目标,通过全域旅游发展引领文成经济发展、带动全域环境改造、推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我县围绕“处处是景、时时可游、行行涉旅、人人共享”的核心理念,打造一个以5A级景区为核心,以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特色小镇为支撑,以全域旅游化改造的美丽小镇和美丽乡村为节点,以“旅游+”“+旅游”为突破口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从而实现“全景文成、全域旅游、全时旺季”的目标,使文成成为全省一流的环境高地,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文成样板。

  此次,浙江省旅游集团联手祥生实业集团,与文成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浙旅集团旅游全产业链优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文成样板”,加快推进“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这是浙旅集团进军浙南、落地温州的首个项目。

  方敬华在致辞时表示,浙旅集团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旅游、健康等八大万亿产业”和省委书记车俊对浙旅集团提出的“抓住机遇,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做强做大”新要求,立足旅游、健康两大产业,坚定不移地做“旅游全产业链创新引领者”,转型发展为“全域旅游投资运营商”。他非常看好与文成县合作的发展前景,今后集团将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文成县民宿、文创、休闲、拓展、农产品升级等全方位的消费体验。此外,集团旗下的浙江省全域旅游产业研究院将提供全方位的智库服务以及全域旅游的规划营销。

  王彩莲表示,此次文成与浙旅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文成寻找新的发展动力、谋求转型、寻求突破的一次绝佳的机会,是文成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文成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借助浙旅集团旅游目的地研发平台、投资平台和运营平台的优势,谋求转型突破,打造全域旅游时代文成的新主题、新产品、新业态,把旅投集团给予山区人民的“大红包”不断转化为提升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文成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同时文成将全心全意支持旅投集团在文成的所有项目建设,为集团提供最优质和最贴心的服务。她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努力,推进文成全域旅游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助力全省“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据悉,此次浙江省旅游集团注资50亿元,将与我县在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发、景区开发建设及提升、休闲康养特色小镇项目等领域先行开展合作,开发建设涉及朱阳九峰景区提升和开发、空中花园小镇开发和建设、铜铃山大景区开发建设、隐修谷中医药养生城开发建设、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发建设、成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等众多项目。(记者林佳涛)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