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排污管道断裂 污水流入河里

村民:半年无人修理盼尽快解决 部门:已发函给设计研究院要求维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整条河又臭又脏,看着很难受。”近日,家住珊溪镇李井社区李夏村的村民刘先生致电本网民情热线反映,称今年过年回家时,他发现自家门后的小河水很浑浊,沿着小河上行,在河堤边有一根粗大的排污管断裂,一些污水从断裂处排出,致使小河变得肮脏,周边也弥漫着一股恶臭味。他向镇里的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后,也有专门的负责人来看过,可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污水流入河里村民望尽快解决

  针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3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夏村进行实地调查采访,查找污水源头。在李夏桥下,记者找到了刘先生反映的小河,顺流而下,发现小河河道内很多缓流的河段两侧有不少沉积的生活垃圾,走到距桥50米左右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河堤边一根断裂的粗大排污管,内有少量污水正从其断裂处排出。靠近后,更能看到这些污水直接流入小河,伴随而来的是阵阵恶臭。记者爬下河堤,发现排污管口径差不多篮球大小,管周由水泥包裹,整一条断裂的水泥管道就倾倒在河道中间。

  “这根排污管是在去年刮台风的时候被弄断的。”家住附近的一村民告诉记者,管道断裂后一直没人来维修,天气晴朗时,他们走在河边都能闻到河道散发出来的臭味。该村民还说,这条河流是直接汇入飞云江的,问题再不尽快解决,不仅会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也会间接影响到飞云江水质。该村民希望排污管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这条小河是飞云江流域的主要支流,流域的两侧环境确实很差,所以造成流域边的有些住户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这根排污管道的断裂只是加剧了河流的污染。”刘先生向记者道出心声,他认为排污管断裂、污水汇入河流仅仅是河道污染问题的其中一部分,解决河流污染问题关键还在于河流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村委会:由镇里牵头保洁员每周不定期清河道

  那么,对于排污管道断裂、河道布满垃圾的情况,李夏村的村干部们到底又有什么说法呢?记者随即来到李夏村村委会,“排污管断裂的事情我们也有所了解,县里面也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村里查看过具体情况,我们也积极反应过希望这个问题能尽早解决。”而当被问及河道垃圾的问题时,李夏村村委会主任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李夏村的河道清理工作镇里面牵头,每周请专门的河道保洁员不定期进行清理河道卫生、收拾河道垃圾。像一些特别脏的地方有时还会借助机械进行处理。”

县水利局:已将问题反映给环保局 现等回复中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县水利局(县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接到投诉后,没多久就联系了珊溪镇珊管办一起去现场勘察。在确认排污管断裂后,我们已向县环保局指挥部反映了这个问题,现在也是在等待回复中。”

  县环保局:已发函给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要求维修

  记者又向县环境保护局进行了咨询:“这个排水管道属于珊溪、巨屿两镇的工程项目,当初是交由杭州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的,他们有五年的试运营时间,但对于台风这种不可抗拒的外力,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表示需要有资金的投入。现在我们已经向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发函要求他们及时维修,资金问题我们也已向上级申请了。”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文网)

  记者手记:正如刘先生所说排污管的断裂、污水排入河流仅仅只是河道污染暴露出的一方面问题,在“五水共治”的大环境下,政府部门要做的不仅是清理河道垃圾、整治河流水质,对市民环保意识宣传与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市民的习惯是会受大环境影响的,若大家都不向河道乱扔垃圾,环境污染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们的河道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