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省党代会基层代表胡建立: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努力做好表率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这次省党代会温州代表团的一名基层代表。”初见胡建立,两鬓花白的他给人一种不善言辞,勤勤恳恳的基层工作者形象。省党代会已经结束,在接受采访时,胡建立对这段经历仍难以忘怀,虽不能用语言完美表达,激动之情已跃然于眉宇神态间。

  胡建立,1957年11月出生于玉壶镇周南村,1980年顶职进入县公路段成为道班工人后又相继在大垟培、大会、包山、周南、石门、石垟林场等道班任班长,曾先后荣获省公路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省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文明职工、省公路管理系统文明职工标兵、市交通系统十路人才百名精英诚实劳动标兵、多年度市局先进个人、市劳动模范、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即便获得过诸多荣誉,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但他仍戒骄戒躁,少言多行,时刻铭记那句话,“能多干一点就多干点。”

   畅谈体会,肩担责任牢记使命

  “这次大会在全方位地严肃会风会纪。”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胡建立谈到了这次参会最直观的感受,“最基本的,像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会风会纪的展板随处可见,督查组也会随时督查,提醒参会代表要正风肃纪,时刻要把纪律记在心中。”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路工作者,我有幸成为省党代会代表,感觉非常兴奋,”胡建立表示,“这次党代会省委书记及省各级代表都讲了很多,内容也很丰富具体,报告也用最精炼的话来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虽然我快到了退休的年纪,但参会后明显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认为,只要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要去做,并且还要抓紧做。”

  胡建立说,这次党代会坚定了他的决心和信心,他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老骥伏枥的精神,争取把手头的事、身边的事做到最好。

  传达精神,努力做好表率作用

  “这次从党代会回来之后,我自己也仔细地翻看了党代会的报告,并从中找到对我们公路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细细揣摩。”胡建立说,“平时,站里的同志们工作非常辛苦,甚至有时还会加班到夜里十一二点,根本没时间看党代会报告,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在他们日常工作中对他们进行口头上的精神传达与指导,让他们也能体会到党代会精神对工作的帮助。

  胡建立还表示,自己将努力在平时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积极贯彻党代会精神,在自己最后的工作生涯中,尽自己所能,同时也指导周围同事,把深化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做足,为文成公路环境建设贡献最后一份绵薄之力。(记者林佳涛)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