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陕西女子11年前车祸重伤 不忘乐清“陈医生”救治恩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这是时隔11年的一次由衷感谢,虽然有些迟到,但真情不减。

  7月13日,吴秋玲带着专程从老家陕西捎来的冬枣,去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乐清市三医)感谢“陈医生”。

  11年前,她遭遇车祸,脑部受伤严重,被送到乐清市三医抢救,昏迷了36天,之后出院。

  11年间,“陈医生”这个称呼,时常挂在吴秋玲和她家人嘴边。

  11年后,吴秋玲确定了“陈医生”的身份。但不巧到医院当天陈余硕医生请了年休,没能见到。吴秋玲说,改天她还要去当面感谢。

  新年遭遇车祸

  脑部重伤送医抢救

  吴秋玲夫妇都是陕西人,10多年前,夫妻俩来到乐清市北白象镇打工。

  说起11年前她所遭遇的那场意外,吴秋玲说,如今仍心有余悸。

  2005年年末,夫妻俩在乐清过年。2006年正月初二晚上,夫妇俩去老乡家吃饭。聚餐后,老公开摩托车载着吴秋玲一起回住处,当摩托车开到乐清市北白象镇前岸公园路口时,吴秋玲夫妇的摩托车和侧道窜出的一辆小轿车相撞。当场,吴秋玲从摩托车上“飞”了出去,头部撞到石头上,不醒人事。

  之后,她被送到乐清市三医抢救,根据医院病例档案记载,吴秋玲被诊断为“重症颅脑损伤、脑干损伤、硬膜下血肿、外伤性蛛血、颅底骨折”,脑部损伤严重。

  治疗期间,吴秋玲在重症监护室整整昏迷了36天。直到她醒来,依旧有些记忆模糊,语言功能欠缺。因为经济条件有限,经过医院同意,2006年3月10日,家人将吴秋玲接回家做康复治疗。

  伤势恢复良好

  心里惦记主治医生

  吴秋玲说,刚出院的时候,脑子就是“一片空白”,话也说不清楚。那时候,都是老公和弟弟照顾她。幸运的是,她恢复得不错,脑子一天天地清醒起来,说话也利索了,还能出去打工了。

  直到四年前,女儿考上了大学,吴秋玲彻底恢复了。今年,女儿大学毕业,在乐清一企业上班,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吴秋玲说,这么多年,家人时常提起一位“陈医生”,并念叨着要去医院表达谢意。但是,由于夫妻俩忙于打工,一直没有机会付诸行动。

  直到今年7月13日,趁着工厂休息,她赶紧让家人从陕西捎来两盒冬枣,带去感谢陈医生。但11年过去了,乐清市三医经过搬迁,当时的重症科室也早已人员调动,吴秋玲嘴里一直念叨的“陈医生”也不确定是哪位医生。当天,医院工作人员帮吴秋玲调出了11年前的病历,找到了“陈医生”,他就是当年为吴秋玲手术主刀的脑外科主任陈余硕。

  可惜,当天陈余硕刚好年休,医院工作人员帮吴秋玲给陈余硕打去了电话。吴秋玲一接起电话,就非常激动,流下了眼泪,她对陈余硕说:“我弟弟跟我说,11年前我这条命是您捡回来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要来感谢您!我心里惦记着要来见您一面,如果不是您,我没有机会看到我女儿考上大学和毕业工作。”

  11年后的感谢

  让医护人员惊喜又感动

  虽然当天,没能碰到陈余硕,但吴秋玲碰到了当年照顾她的脑外科护士长金旭琴。金旭琴说,当时看着吴秋玲捧着两盒冬枣到病房时,还没认出她来。不过一听她叫吴秋玲,就一下想起来了。因为吴秋玲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很久,所以她有印象。

  金旭琴说,当天吴秋玲非常激动,连声道谢,还说起这11年来自己的经历和恢复经过。现在看着吴秋玲恢复这么好,真的很替她高兴。“临床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有病人如此感恩,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昨天,记者联系上正在年休的陈余硕,虽然时隔11年,因吴秋玲伤势严重,陈余硕对她还是有印象。“当时如果晚送医一步,可能就有生命危险。”面对这11年后的感谢,“感觉很突然,也很感动。”他说,自己在临床一线工作30多年,多少个夜班计不清,能让病人记得乐清三医有一个医术不错的陈医生,就满足了!

  在同事眼中,陈余硕是个身材标准,架着副金色边框眼镜的医生。对工作,他兢兢业业,还因没能按时吃饭熬出了肠胃病。金旭琴说,和他搭班,就能看出他处理病情果断、有条不紊、体现出资深专家的魄力。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