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旅游  ->  景区介绍  -> 正文景区介绍

百丈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百丈漈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篁庄村,是温州市2009年度十佳旅游景区,也是文成十大景区中的支柱景区。景区位于文成县北部的海拨300米至638米的高山之颠,纵深约3公里,面积为4.75平方公里。有着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等特色。瀑布上游汇集200多平方公里的集雨面积,汇成激流突奔百丈深壑,形成了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的阶梯型瀑布群。

  境内景观有百丈一漈高207米,誉称中华第一高瀑;二漈高68米,中成水帘洞;百丈三漈犹如长纱白练,横穿在6里秀谷之中。一帆峰、笔尖峰、老鹰峰、观音送子岩、一指观音峰与碧潭瀑布相映成趣。还有陶氏真人炼丹台、罗隐秀观瀑崖、观音洞、三圣殿、吕洞宾道庐遗址、刘基观瀑台、击石瀑、海龟瀑、仙人居、八仙岩、八戒岩、天王琴、凹瀑、老鹰峰、将军崖、金猫洞、通天岭、笔尖峰、天门、孔雀开屏、天狮戏珠和陶然亭、沁心亭、观瀑亭、知风亭、凌云阁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2013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常年流水)”,同时入选“中国十大名瀑”。

N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张朋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