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南田高山雪梨成熟,销路窄引梨农发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每年6月至9月份是南田镇十源社区新富村山头坪农业采摘园里的高山雪梨相继成熟的时期,多年来,文成高山雪梨以香脆多汁、绿色无公害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可是今年十源社区的雪梨却面临了丰产滞销的困境。

  日前,记者来到山头坪雪梨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梨树上缀满了果子,披黄抹绿、摇摇欲坠。这里的梨子已经开摘一个多月了,产量喜人,销量却不容乐观。新富村村委书记李友锡介绍说:“我们村大概年产50多万斤,是最大的产梨村,有900亩。产量大但销路单一,没有人统一过来收购,也没有品牌规划。地方偏僻,交通也不方便,消息出不去。所以我们欢迎各路朋友们来我们新富村山头坪雪梨基地亲自采摘,来品尝新鲜的高山雪梨。”“我白天去山上摘过来,凌晨就要起床去大峃卖梨了,而且很不好卖,电影院门口商贩太集中,竞争太激烈了。晚上卖不完,我们也就只好整夜守在那,真是没办法,太不好卖了。” 村民陈女士神情疲惫的和我们说道。

  据了解,新富村的自然条件极适宜种植高山雪梨,栽植着苹果梨、瓢梨、黄花梨等多个品种,再加上施用农家肥,在品质上更安全,所生产出的高山雪梨含较高矿物质,松脆可口,甘甜汁多,天然健康。雪梨不仅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还具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高山雪梨不仅甘甜味美且价格优惠,按照雪梨大小价格区间在1元到5元不等,一般在2到3元之间,如果市民有意购买可以前往大峃镇老电影院前摊贩处购买,想大量采购的可联系新富村村委书记李友锡,联系方式:13968927301。(记者 朱勇 实习记者 程慧静)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