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黄坦镇稽垟村百亩红心猕猴桃进入采摘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九月,是个收获的季节,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诱人的果香,在文成的大山深处,有那么一处神奇的地方,这里住着一群勤劳的人儿,和一群可爱的绿精灵,静静待人采摘……

    秋雨过后,洗去空气里燥热的气息,却掩盖不住这里淡淡的果香痕迹。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黄坦镇稽垟村的福康农业专业合作社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沿着蜿蜒的田园小路来到园内,只见一株株猕猴桃枝叶扶疏、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猕猴桃像一个个小精灵般在微风中摇曳,基地负责人朱隆叶笑脸相迎,边查看猕猴桃长势边介绍今年果园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黄坦镇稽垟村猕猴桃生态基地成立于2014年初,种植面积约100多亩,而今年猕猴桃迎来的则是首个丰产期,目前已经可以采摘。

    红心猕猴桃的味道与它的外形一样,也是略显“俏皮”,咬一口柔嫩多汁,吃起来甜里还透着点酸。除此之外,红心猕猴桃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维生素含量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和各种氨基酸和人体所需元素,还有防癌保健作用,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其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那么,黄坦镇稽垟村的猕猴桃基地是如何培育“果中之王”的呢?

    果树与人一样,需要阳光、空气和水,需要健康的生存环境。黄坦镇稽垟村地处海拔600米的高山区,生态环境优良,气候宜人。为了培育出最美味健康的猕猴桃,果园坚持自己的生态理念,无论从猕猴桃品种培育、质量提升、防病虫害等方面,朱隆叶都亲力亲为,寻找最适合的专家、机构进行技术改造。“果园更需要注重的是猕猴桃的品质,我们基地的猕猴桃是从四川都江堰引进的,一亩地从种植到结果需要投入近1.6万元的成本。”朱隆叶介绍道。

    “独特的生态优势和精心的培育,我们的红心猕猴桃会有更优良的品质和更丰富的口感,相信前来采摘的游客会非常喜欢”。望着节满一颗颗绿色果实的果树,朱隆叶满怀欣喜,“我们果园现在已经开放采摘,会一直持续到10月18日,门票是免费的,猕猴桃的价格是20元/斤,欢迎广大游客前来采摘。”同时,转发本篇文章至朋友圈,即可享受九折优惠!

    假期将近,当国庆节遇上中秋节,采摘猕猴桃与假期更配,大家不妨叫上家人好友,来到黄坦镇稽垟村的福康农业专业合作社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来一场“甜猕”之约。(记者 刘超荣/文 王健/摄)

    基地地址:黄坦镇稽垟村福康农业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朱隆叶   
    联系方式:13967793216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