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县2个村获评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市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公布了《温州市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公示名单》,全市25家村庄上榜。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凭借着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和创建力度,基本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从全市33家申报单位里成功入选,获得“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荣誉称号。

    南田镇武阳村

    武阳,原为“雾洋”,因当地多大雾天气而得名,后因人们的口音变化,逐渐发声为 “武阳”。武阳村位于南田镇西北面6公里,海拔730米的高山平台上,总面积11091亩,北接青田,南接梅树村。全村背靠五指仙峰,前有田垟镶嵌着七个小土墩,如天上的七星有序排列,名曰:“七星落垟”。后有水口金龟山,左边弓箭山,右边宝剑山,形成了“左弓右箭,七星落垟,金龟把水口”的人居佳境。武阳村主要以丘陵为主,四季气候宜人,冬暖夏凉, 现有耕地336亩,山(林)地7000亩。该村下辖7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232户687人,其中常住人口353人,外出334人;育龄妇女167人,村民代表41人,党员25人其中预备党员1名。

(武阳村航拍 孙新尖/摄)

(武阳荷花池 王健/摄)

    近几年,武阳村依托绿水青山,以弘扬刘基文化为内涵,“旅游+五大工程”,扮靓美丽乡村。即:加大环境整治,再现乡愁记忆;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品质生活;推进立面改造,串联历史脉络;建设美丽产业,成就美丽经济;沐浴文明新风,构建精神家园。逐步形成了以乡村民宿为主打,农业观光采摘和文化体验为辅,集观光旅游、农耕体验、亲子活动、国学培训等项目串联的乡村休闲旅游体系。目前,武阳村拥有近千亩农业观光采摘基地,已开办农家居23家,床铺306张,并实现完成了全村广播全覆盖,免费wifi全覆盖,摄像头无死角监控全覆盖。

    西坑畲族镇让川村

    让川村位于文成县西南部西坑畲族镇境内,村庄依山而建,紧挨新56省道,地理位置优越,距离西坑畲族镇仅3公里,离县城16公里。全村下辖7个自然村,总人口978人,其中畲族人口占四分之一。此外,让川村毗邻龙麒源、安福寺等景区,还是森林氧吧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主入口。

(让川村 王健/摄)

(王健/摄)

    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共拆除露天厕所、灰斗98处,绿化1000平方米,硬化村内道路1364平方米,粉刷赤膊房52间,改造外立面92间,建设栏杆500米,清理河道300米,安装路灯26盏。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华丽的转变,成为山水寻幽奇观带上一颗闪亮的明珠。(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