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构建交通大格局 实现经济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要致富先修路”。时至今日,修路致富依旧是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彰显着交通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宜游宜居生态县”建设,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交通,作为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引导着文成山区县的崛起与腾飞。近年来,我县围绕“建成高速、加密路网、开辟通航、纳入高铁”的具体目标,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全力打造“宜游宜居生态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随着一项项重点交通项目工程在文成“落地生根”,山城交通圈的宏伟蓝图正逐渐绘就。近日,记者来到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第一标段施工现场,在尽顶屋隧道内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施工人员们正毫不吝啬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为文成人民的高速梦继续奋战。工人们借着灯光在黑漆漆的隧道内进行隧道初期支护作业,作业人员要借着支架爬到8米高的隧洞顶部进行作业。尽顶屋隧道自今年8月份施工开挖施工以来,随着一日接一日的开挖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了50%的工程量。据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第一标段项目总工仝鹏飞介绍,这条隧道现在正在进行洞深开挖和隧道初期支护 目前这个隧道右洞完成400米,左洞完成280米,预计这个洞在春节前夕可以实现贯通。

    据了解,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全长12.1公里,概算总投资23.65亿元。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第一标段起自文成县樟台,与规划的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景宁至文成段顺接,标尾与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第二标段相接。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一标段除了尽顶屋隧道外,还包括峃口隧道、九溪隧道、泗溪二号桥以及峃口大桥。为了实现龙丽温高速公路在2019年通车,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的广大建设者们无暇与家人团聚和休息,依然坚持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利用目前施工的黄金时间紧抓施工生产不放松,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

 

    记者获悉,龙丽温高速一标段隧道已经进行洞身开挖和二衬(二次衬砌)作业,隧道开挖已经完成60%,总长度大约是10公里,现在已经完成6公里左右,为了确保2019年五月底能够实现全线通车,在节假日期间也不休假,24小时连续作业。

    目前,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段施工进展顺利。隧洞累计进洞5个多公里,其中,峃口隧道率先完成了贯通。尽顶屋隧道目前进洞600多米,预计春节前实现贯通,九溪隧道进洞420米,预计2018年4月份实现贯通。四座桥梁的桩机都在施工,在汛期来临前已经完成了所有涉溪的桩基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桩基40根,桥台7座。完成总工程量的25%,在时间节点上,项目的建设都超前完成。

    据悉,“十二五”是我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就十分显著的时期,我县累计投入18.5亿元推进交通建设,相继建成56省道花园至西坑段改建工程、南田接线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工程全面开工,溧宁高速文泰段工程动工建设,积极争取温武铁路、通用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基本实现“县域半小时交通圈”,即将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

    交通蜕变着区位,交通承载着发展,交通改善着民生。交通引领下,文成的美好生活如一幅画卷正逐渐绘就……在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我县提出要以打造温州西部交通枢纽为目标,建设“一高、两纵、两横、五联、一环”的内外交通网。计划投资120亿元以上,确保建成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工程、溧宁高速文泰段工程、G322樟台至龙川段改建工程和西坑至景宁段改建工程,开工并提速建设溧宁高速文景段工程、青文泰公路玉壶至泰顺段工程、通用航空机场,加快温武铁路、文青高速、环城东路、S216省道等关键项目前期。真正实现“县域半小时交通圈”、“温州一小时交通圈”目标。 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为骨架、县道为支撑,乡道、村道合理布局、同步发展,并与相邻地区互连互通、农村公路有效覆盖和基本连片成网、内河水运有效开发、枢纽站场体系趋于完善、信息化程度高、运输能力满足需求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记者 刘超荣/文 王健/摄)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