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甘当孺子牛 乐为白忙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侨联工作是一项做好团结、服务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重要工作,侨务工作者要使侨胞在国外能为祖国着想,归来能在祖国安居乐业,我愿意全心全意为侨服务。”胡志忠,玉壶镇侨联常委、主席,为侨务工作20多年来,他遵循侨联宗旨,尽职尽责,脚踏实地为侨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维护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在为侨服务的过程中,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被侨界称为“白忙官”和“百忙官”。深受侨界赞誉的他,并曾多次被温州市侨联评为先进工作者、宣传信息先进个人,荣获浙江省侨联系统“最美白忙官”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全方位为侨服务

    为了克服工作短板,实现更好地服务于侨,胡志忠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做起借势借力文章。为拓展海外维权和联谊工作,与侨务部门联动,成立全国首家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为加强海外华侨子女华文教育,与县教育部门联动,率全市之先创办“玉壶华侨子女学校”;加强与海外侨团联动,为失联几十年的4位马来西亚籍华人寻找到国内亲人,使之团聚;与县公安部门联动,创建玉壶镇派出所“侨家警务室”,维护侨乡社会治安,确保侨眷侨属安全……在胡志忠的带领下,玉壶镇侨联通过加强部门联动,有效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构建全方位为侨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为侨服务。

    多元化开展活动

    为了给侨界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2012年至今,连续6年举办“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为了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家乡的感情,2014年至今,连续4年举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为了帮助解决侨乡老人看病难、理发难等问题,组织医疗队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组织理发师免费理发等活动;逢年过节对有特殊贡献的华侨、侨联老干部、社会知名人士进行慰问,对体弱多病的困难归侨侨眷、环卫工人开展送温暖,以及对贫困生开展结对助学等活动……多年来,在胡志忠的带领下,玉壶镇侨联细分工作对象,搭建平台,开展多元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深层次弘扬文化

    为了深层次挖掘侨乡历史文化,在原有陈列馆基础上,胡志忠整理收集资料,修改完善华侨历史陈列馆的图文资料。同时,为了丰富展馆内容,增强侨史馆的可观性和可读性,胡志忠又多次不辞辛苦,自费到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收集华侨史料、华侨文物等,带回国内增设陈列馆实物展示。

    更难得的是,为深度宣传和弘扬华侨精神,多年来,胡志忠坚持不懈,甘当宣传员,执笔耕耘,为对祖国家乡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老华侨编书立传,以及编写《玉壶侨声》特刊,新闻材料,报道好人好事、侨情动态等。通过笔杆子,深层次弘扬侨乡文化,提升侨乡形象。(记者 黄小青  通讯员 包小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