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吹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攻坚号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0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誓师大会,全面吹响我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攻坚号,号召举全县之力打好创5A攻坚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王彩莲、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温州市旅游局局长王爱香应邀参加会议。

    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本次誓师大会正式印发《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参与创建工作的各部门、乡镇现场签订创建任务交办书,详细地把各项任务细化到各部门领导、细化到具体人员、细化到时段、细化到分值上。风景旅游管委会、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大峃镇、南田镇、西坑畲族镇、百丈漈镇等单位分别表态发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到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必胜的决心、过硬的措施和坚强的保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

    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指出,刘伯温故里”创5A到了最后的决胜关口,文成全域旅游亦处于起跑转型的关键时刻。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增强创5A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重点把握创5A对文成全域旅游具有的里程碑意义、面临的竞争和挑战、要彻底消除的杂念这三个方面,真正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通力协作,把握重点、合力攻坚,举全县之力打好创5A攻坚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王彩莲要求,要紧扣标准,突出重点,以争分夺秒、每分必争的目标倒逼提速创5A的攻坚步伐。明确创建目标定位,开展“奋战两百天、决胜创5A”攻坚行动,以明年5月底为节点,倒排攻坚计划,确保明年6月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的验收、命名;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做到创建项目要坚持速度和品质并抓,服务管理要突出精细和规范并重,环境建设要坚持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并举;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线上对接,认真研究5A创建标准,认真研究评分程序与标准。

    王彩莲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形成创5A的良好格局。组织保障要坚强有力,各创建单位必须按照“县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乡镇政府负责、各方联合行动”的要求,更加主动担当、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形成强大合力,为创建工作提供最充足的保障;考核督查要精准加码,综合运用纪委专项巡察、人大重点督查、考绩动态考核等手段,建立及时预警提醒机制,真正确保5A创建圆满成功;舆论氛围要热烈浓厚,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开展创建评比等活动,扩大声势、营造氛围,形成合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态势。

    会上,县长章寿禹做5A创建工作任务部署,并交办任务,要求有关单位和乡镇加强从实施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改造、游览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景区特色文化挖掘、信息化景区建设、景区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景区环境提升和资源保护、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主题形象宣传提升等九大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攻坚,以必胜的决心、过硬的措施和坚强的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刘超荣 朱伟 实习记者 柳程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