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柚”到一年飘香时——双桂乡桂西村红肉蜜柚等你来采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记者来到双桂乡桂西村村民合股种植的蜜柚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蜜柚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柚子,压弯了枝头,拨开套在外面的纸袋子,饱满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县鹤狮山红肉蜜柚专业合作社社长徐世彩喜滋滋地剥开新收的柚子让游客品尝,这种从福建省平和县引种而来的蜜柚,当剖开红心蜜柚那金黄色的薄薄的外皮,就会看到淡红色的片片瓤瓣,瓤瓣色泽鲜艳、十分诱人。红肉蜜柚浑身都是宝:柚肉鲜食甘酸适口、柚花可入药,柚皮也可以食用,它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喉等功效。


    徐世彩给记者介绍,桂西村除了基本的自留地和农田以外,大部分田地都用来种植柚子,整个村靠种柚子发展。“基地从2012年就开始种植,今年是第五个年头,我们村里唯一一个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县鹤狮山红肉蜜柚专业合作社就是为了种植柚子而设立的。”据介绍,近年来,桂西村充分利用土地、水源、气候等优势,积极引导村民种植蜜柚,不断带动村庄经济发展。

    双桂作为我县最早一批种植蜜柚的乡,开发力度大,发展水平高,该种植基地已被县农业局和科技局评为县级示范基地。据统计,目前鹤狮山红肉蜜柚总面积达171亩,年产量8万多斤,盛果期每棵树产量100斤以上,每棵树平均收入为2000元以上。


    “我们在不断加强蜜柚种植基地的建设,在项目方面,对基地的基础设施进行补助;在技术方面,邀请山东有关专家进行实地指导;另外,加大品牌化建设,在柚子包装上也给予5%的补贴。”县经济特产工作站站长吴昌旺介绍说。

    “为保证苗木质量问题,派专业人员到福建平和进行考察,学习新的技术;整个基地使用杀虫灯杀虫、有机肥肥料茁苗促果等,以绿色生态化种植提升蜜柚品质。目前,我们的销售路径主要是线下销售,自己来基地采摘,但采摘路线不是特别畅通,后期会不断完善。” 徐世彩说道。

    据悉,鹤狮山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将不断加强乡果业网络、微商等推广形式,不断提高农户蜜柚种植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加销路,让桂西的红肉蜜柚走出深山,帮助村民致富,让县鹤狮山红肉蜜柚产业真正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事业。“除了双桂乡桂西村的蜜柚种植基地以外,在全县还有周山乡、峃口镇、黄坦镇、玉壶镇等乡镇均设有将近百亩的蜜柚种植基地。”吴昌旺补充说。

    徐世彩表示,果园已对外开放,欢迎市民、游客前往自助采摘,采摘免门票,还能免费品尝,带走称斤结算即可。出售价格为3元/斤,大小、品相自行挑选。同时,转发本信息至微信朋友圈,可享受9折优惠;购买100斤及以上可享受8折优惠。(记者 柳程荟/文 朱伟/摄)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