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刘伯温故里创5A迎来重要节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作为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创建5A景区的一票否决项目——南田镇九都村旧村改造实现百分百签约。这意味着此次创5A工作迎来重要节点,也为当地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奠定基础。

  九都村旧村改造位于伯温西路沿线、新楼下、祠堂下地块,距刘伯温故里景区入口400米,涉及151户面积72亩。该地块曾在2009年启动改造而未完成,多年安置政策变化和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导致此次改造疑难户多、攻坚难度大。

  文成和南田首次将货币安置模式用于九都村改造。截至本月12日,首批安置费7600多万元已交到村民手中。考虑到和县城房价差价大、镇里商品房存量不足、居民守土情结重等原因,征迁户购买镇内现有保障性住房还能打八折。在此基础上,今年9月该镇抽调60位干部成立攻坚指挥部,陆续完成入户调查排摸、房屋勘察、评估数据确权等工作。

  攻坚干部尤其注重抓住能带动大量签约的关键问题,推进政策处理。梳理出须集中攻坚的12个重大疑难问题,组建7人矛盾纠纷组进驻攻坚指挥部。

  九都村改造更离不开基层干部的攻坚。副镇长胡瑞烨在攻坚中眼睛被虫子蜇伤,他包着受伤的眼睛,继续为征迁户调解宅基地政策处理难题。村干部带头签约,向村民公开所签协议,以示政策处理公平公正。在他们的努力下,该项目从谋划到正式签约用时半年,完成全部签约流程用时23天。

  下一步,九都村改造计划在年底前实现旧房腾空,明年1月前完成旧房拆除。届时,该项目将围绕帝师故里文化品牌,整合新楼下、红沙岗、华盖山、历史文化古村落等845亩地块,打造集文化、休闲、商业为一体的明朝风情古镇,成为刘伯温故里景区入口的旅游新亮点,带动旅游开发和当地居民增收。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张睿 赵慧聪 刘进希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