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豪情满怀话发展 朝气蓬勃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阳光和煦,山城迎盛会。1月19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化中心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许,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90名县人大代表目光从容、脚步坚定地陆续步入大会会场。他们带着全县人民的梦想和嘱托,一起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并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话成就、谋发展,以满腔热情共同描绘文成发展新蓝图。

    共赴盛会,县人大代表们步履稳健、信心满怀,他们平日勤走基层倾听民生,带来了四面八方的所思、所想、所盼。

    主席台上,国徽闪耀,两侧的红旗鲜艳夺目。9时整,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当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取得的各项辉煌成绩,并对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这是一张鼓舞人心的成绩汇报单——“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5亿元、增长8%,财政总收入11亿元、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8亿元……”

    这是一幅振奋人心的目标蓝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财政总收入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科学研判——“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宜游宜居生态县”发展战略,根据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全域旅游引领为主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美丽家园、提升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速建设“三美”文成,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字里行间,满是希望;台上台下,心心相印;场内场外,息息相通。凝视前方,发展改革之路任重道远,但也孕育着新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努力作为,不仅成为代表们的共识,更是全县人民的心声。

   “希望能将连接岭南、中南、外南三个村的一条通村公路改造提升,让村民和行人通行更加便捷和安全。”胡从庆是周壤镇的一名人大代表,也是岭南村的村书记。他说,这条通村公路现在只有3.5米,严重限制了村民的出行行车安全,这条通村公路的改造提升将很好的解决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真正让村民们受惠、受益。

    “报告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去年的工作成绩我们有目共睹,今年的工作安排务实可行,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满怀,意犹未尽,他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说机遇,话发展,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回去后,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信念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体现着政府对全县人民的承诺。新蓝图引领新航程,新征程迈开新步伐。站在新时代的地平线上,文成发展又将掀开新的精彩篇章。(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