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县职专烹饪教师胡晓勇获温州市名师名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日前,以“创业创新 转型发展”为主题, 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圆满落幕。在博览会表彰仪式上,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教师胡晓勇荣获温州市金融业、旅游和饭店业“名师名家”称号。

    据了解,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组织的“名师名家”评选活动,评选对象涉及温州市工业和服务行业中从事产品研发、工程技术、技术管理、技术服务等实践工作,能够熟练掌握专门技术知识和工艺操作难题,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较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才。评选范围涵盖了温州市特色优势行业和新兴行业。对于已先后获得“中国烹饪大师”、 “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等荣誉的胡晓勇来说,取得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他说2018年他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机缘巧合成为烹饪教师

    胡晓勇,男,玉壶人,1998年从师范院校毕业以后后教了一年小学语文,后来因学校缺英语老师,转岗当了十年初中英语教师,2011年文成职专创办烹饪专业,经过选拔机缘巧合又成了烹饪专业的教师,一直扎根讲台的胡晓勇根基扎实,吃苦耐劳、尊师爱友等优良师风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后又深得“瓯菜大师”李伟士先生的赏识,在良师益友的指点下,在烹饪专业上受到诸多肯定。

    据胡晓勇介绍,自己在烹饪专业上的一点天赋加上技巧的打磨,经过三年的努力,在 2014年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比赛(上海赛区)金奖,同年获全国首届淮扬菜技能比赛个人特金奖,团体特金奖和“中国青年名厨白金奖”称号。尽管如此,胡晓勇并没有沉浸在掌声与光环里,而是继续前进,2015年考取了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和考评员,并受邀担任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比赛浙江赛区裁判,2016年被评为中国烹饪大师,2017年考取了中式烹调高级技师。

    为家乡饮食文化发展作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胡晓勇在2017年受商业部出版社邀请担任《中华烹饪古籍》丛书副主编,由其推荐把刘基编著的《多能鄙事》也编入其中,《多能鄙事》是由明朝开国国师刘基编著的类书,该书分十一个部门收录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知识,其中卷一至卷三与饮食有关,书中记述了基本烹饪方法及老年人的食疗养生方法等,胡晓勇不忘家乡文化瑰宝,努力为文成的饮食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

    他对文成的饮食文化情有独钟,爱搜集整理文成的菜品,对文成的经典菜品制定制作标准,潜心研究《多能鄙事》期望能让烹饪古法重现,开发更多的文成美食,打造具有文成特色的“文成家宴”,让游客来文成能赏美景,品美食,努力在家乡美食文化上取得新的突破。

    创新教学模式培养烹饪后备力量

    身为烹饪专业教师的胡晓勇一直致力于培养烹饪人才,传承中华饮食文化为己任,秉承打造精英人才的梦想,努力让烹饪专业的学生“毕业即就业”,高水平施教,与各大餐饮企业保持友好关系,进行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改变了传统封闭、守旧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毕业后,更能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为了能丰富教学内容,先后自掏腰包五万多元到全国各地学习技术,北京的鱼头泡饼、成都的酸菜鱼、重庆的小面、流亭的猪蹄、无锡的小龙虾、广州的肠粉、武夷山的熏鹅……都成为胡晓勇的“拿手菜”。

    七年来,胡晓勇所教的班级学生全部取得中式烹调师中级资格证书,通过率100% ,胡晓勇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学校烹饪专业越做越大,为舌尖上的文成输送后备力量,希望能向社会输送更多有用的人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记者 陈秀秀)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